一打小号

【绝杀慕尼黑】【谢尔盖x加兰任】无题(13)

 教练受的OOC人工雷。 

 前文见: 

 【绝杀慕尼黑】【谢尔盖x加兰任】无题(1-12)


就很尴尬的一章。


【谢尔盖x加兰任】无题(13)


加兰任的笑容总是短暂的,谢尔盖也很快回过神来,待到他开始专注于比赛时,场上的得分已经是2:0了。作为新秀的道格·柯林斯上场没有多久,就被换了下去。这并没有影响谢尔盖对比赛的关注程度,他不曾告诉加兰任,NBA是一个他本有机会去的赛场,可他也不后悔只能像现在这样,连看一场它的比赛都是艰难的事情。

他把双手扣在一起,支着下巴,不知不觉中把身体向前探出了许多,他尽可能不错目地观察着另一块大陆上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们的对抗和配合,看他们运球的脚步、投篮的姿态、传球的选择、避闪的路径……甚至是冲撞的时机,同时思考设身处地的自己又将作何反应。

他间或分出一点注意去看他身旁的加兰任,他的教练与他的侧重点显然不同,他一眼瞥见了那个摊开的笔记本上被潦草画出来的战术走位图。谢尔盖在比赛暂停的时间里放松下来,而加兰任则在此时记下的东西最多。他们几乎没有在看球的同时互相讨论,但谢尔盖满意于这样的状态,加兰任偶尔会看他一眼,或是伸出手指点一下屏幕,他便在此时跟着他的指引做更认真的观摩,通常它们涉及到换人或是变换配合组合方式,是更加偏向于引导大局的细节。

那是加兰任没有言明的期许,谢尔盖当然明白它。事实上,他也乐于去学习和接受它们,他始终都想更加知道该怎么办,而当坐在教练席上看着他的那个人是加兰任时,他则会额外地期待自己心中的“怎么办”与对方的所思所想是一致的。他不曾思考这期待由何而生,他也从不曾怀疑加兰任必然对他存有“所思所想”。

电视上的画面在比赛的半场休息时转成了雪花屏,道格所在的主队暂时领先了3分,这显然不算什么差距。谢尔盖意犹未尽地看向加兰任,他的教练则在那摞带子里翻来翻去:“我上次也只看到这里,不过格里沙说已经搞到下半场了,应该就在这。”

谢尔盖趁着加兰任找带子的间隙里出去方便了一下,待到他回到屋里时,他的教练正暂停着录像机等他。谢尔盖注意到加兰任把那本笔记合起来放在一边了,看来在第一遍欣赏比赛的时候,他也并不想多分神。

道格·柯林斯在下半场被他的主帅换上了场,谢尔盖下意识地对他多了几分关注,主场观众的助威呐喊不亚于美国人在奥运会决赛时的热情,然而两队的比分始终咬得很紧,谢尔盖不知不觉地把椅子往前拽了一段距离,加兰任也明显被比赛牵动着注意力,不再像上半场那样还能腾出精力去指点他该留意何处。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主客两队的比分咬平了,暂停的间隙里,谢尔盖侧过目光望向沉思中的加兰任,像是感应到他的视线,他的教练也转过头来看向他,“如果是我,就会把这个球交给道格·柯林斯。得了分之后,再想办法抢断控球。”

“他还是刚露面的新人,他的队友们打得也非常好。”谢尔盖微微摇了摇头,又把目光移回即将继续比赛的屏幕上。

“谢尔盖,如果是你有这样一群队友呢?”

这话让谢尔盖心头一动,如果换一个人这样问他,他都必须要心生警觉,然而加兰任则是不同的,他弓起了身体,把手臂撑在膝盖上,认真地看向回到场上的两队球员。

“我依然知道该怎么做。”他在道格·柯林斯接到球的同时低声说,不错目地看着他带球闪人,在篮下被防紧时得到队友的示意。他屏住呼吸,看到道格举球欲传,然而却在晃过了防守他的人后,猛地跳起,在转身的同时把球投了出去。

篮球划过一个轻盈的弧线,在它命中前,谢尔盖已经判断出了它必然成功的轨迹,他笑起来,几乎想拍拍手,而猝不及防地,加兰任落下的一掌直接拍到了他的大腿上,“漂亮!”

谢尔盖顿时身体一颤,他下意识转过头,看到加兰任的眉眼还在弯着,刚刚收起的笑意仍留有余韵,而在下一秒,他回过神来,有些慌张地低下了头。

“我……”他“腾”地站起来,动作极其仓促突然,同时转过身背对向他的教练,电视里的声音立刻被暂停了,谢尔盖知道加兰任必然在向他投来探寻的目光。

“我出去一趟。”他不回头,伸手指了指厕所的方向,大步走出了房间,重重地带上了门板。

 

谢尔盖靠在走廊的墙上深吸了两口气,在向着公共卫浴的方向看了两眼后,果断迈向了相反的另一边。他伸手一摸裤兜,而后近乎庆幸地松了口气。他三步并作两步地停在了自己的房间外,钥匙探了两次才插进门锁,拧开了他已有几天没踏足的熟悉的卧室,在反锁上门后,直接一步冲上了他的床。

谢尔盖在翻身躺平的同时长长地舒了口气,他很少这么狼狈,加兰任还在暂停着录像等他,他得速战速决。他一把扯下长裤,手覆上了那个精神得不是时候的地方。

他闭上眼,鲜少在膝伤并未发作时低低地呻吟出声。他顾不得谢瓦的窃听器了,就算被听到又能怎么样呢,总之不该是他不好意思。

然而他确实是不好意思的,他没法确定他是不是在专心去看比赛的时候就有些兴奋了……那不足为奇,可是加兰任那一掌拍得太不是时候,也太不是地方,他根本控制不住。

谢尔盖在挺起身的同时,心中有所埋怨,他又蓦地想起昨天早上,加兰任微微弯着腰躲开他的小帐篷,那一次也是,太尴尬了。他重重地吐了口气,无端想到那个时候加兰任腰腹间稍微扭出的线条和弧度,要是……

不不不,他根本什么都没有看到,他明明直接把头蒙起来了。谢尔盖颤抖着,感到全身都开始发烫,汗水直接从他额头上流下来,他咬着牙让动作再快点、再粗暴点,并且他得想点别的。

加兰任的笑容又无端出在他心底了,别在这个时候,谢尔盖近乎咬牙切齿地想把它摁出他的记忆,即使他刚刚还想要永久地记住它、珍藏它。然而他的发狠一点用也没有,他根本做不到,那个笑容在他头脑里愈见清晰,他想到他微微低头才看到了他笑时露出的一点牙齿,他想到他左颊上那一道也只有在笑起来时才能看到的酒窝……他强行去回忆别的,却又想起许久前的某次胜利后,彼得洛维奇近乎调皮地对他眨着眼点了点头——

他猛地挺起身体,在射出来的同时,一手捂住了满是潮热的脸,有意地克制了呼吸,他身体的颤动因此而余韵不绝,他筋疲力尽地侧翻过来,无声地弓起身体,任由自己不可遏制地发抖。

片刻后,他动作迅速地从衣柜里翻了条新的内裤,重新穿好衣服,就着壶里放了几天的冷水抹了两把脸,又擦干净了,才重新锁好卧室,步履沉重地走向另一个房间。

 

加兰任还坐在小小的电视机边,正把笔记本摊在膝上记着什么,听见他开门的声响,就抬头看了他一眼。

谢尔盖没有停下来,让自己尽量不露怯,加兰任的目光似乎在他身上停留了片刻,又重新转回去,伸手去按录像机的开关。

“最后二十五秒。”

谢尔盖点点头,又挨着他的教练坐了下来,一切正如加兰任所预料的,领先的主队尽可能稳妥地控着球,直至比赛结束,戏剧性的逆转并不总会上演,那支叫做费城76人的球队最终以2分的微弱优势险胜了。

谢尔盖察觉到他还在下意识控制着自己的气息,而加兰任则只顾着埋头记录,并没有再抬头看他一眼。他用手背假作擦了下脸,探知到自己面上仍存留的热度,想来也依旧有些发红,这一切恐怕很难瞒过他向来观察敏锐的教练。

“为什么您认为道格·柯林斯会是那个得分的人?”他最后问道。

“战术上的原因不止一个。他是新人,被盯防得少,容易出其不意;别人也不了解他的球路;他的心理也素质很好,那两个罚球,还记得吧?”

谢尔盖点了点头,慕尼黑的决赛,恐怕不会有人有办法去忘记。

“关键时刻,知道该怎么做的人总会有最好的判断。”加兰任在他的肩头轻轻拍了一下,站起身来,绕过他回到了书桌边。

谢尔盖沉默地坐直了身体,一会之后,他慢慢低下了头:“您说得对。”


TBC


关于教练左颊上的酒窝。



他笑起来真好看。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