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小号

【DCEU/超蝙】信物(上)

前文:【DCEU/超蝙】替班

就……不知为何忽然冒出了后续,总之,继续ooc写着玩一下吧。



巴里上传了一张关系图,然后敲了敲电脑的屏幕:“维克多?”

他手边的另一台电脑上,蹦蹦跳跳的妹子们立刻切换成了一个半机器人的大头像,响彻在旧仓库里的歌声也随之不见了。

“噢,你吓了我一跳。”巴里摊了摊手。

“是你召唤我的。”维克多不为所动。

“我整理了一点东西,想叫你帮我分析一下。”年轻人伸手点了点屏幕,又立刻缩回了手,“……为什么我觉得我这样戳着屏幕,就好像是在戳你呢?这感觉太奇怪了,我们还是见面谈吧!”

“……”

 

片刻后,吃着中心城披萨的巴里已经坐在了哥谭市的维克多的家中,塞拉斯对于儿子有访客上门这件事感到了惊喜和欣慰,他招呼着巴里进了房间,便离开家去了星际实验室,留给两个青年独处的空间。

“来一片儿吗?”巴里把披萨盒子递了过去,又打量了一下维克多,“你还能吃东西吗?应该可以的吧?”

最后他并没有得到答案,维克多把纸盒推了回来。

“对不起,我……”巴里有些局促地挠了挠头,犹豫了片刻,最终往嘴里塞了片披萨,嘟囔着转移了话题,“我来是想和你聊聊克拉克和布鲁斯的事儿,你知道的,当初是布鲁斯邀请我加入联盟,后来我还得到了一份工作,我希望……”

在他说话的功夫里,维克托已经伸开了双手,正义联盟六个人的影像便凭空出现在了空气中,“我看到你上传的东西了,你想说什么?”

巴里探过头,小心翼翼地戳了戳那个迷你的自己,红色的小人立刻被推到了一边,他搓了搓手笑起来,乐此不疲地玩了一会戳小人的游戏。维克多等了一会,最终撇了下嘴,伸手在自己和巴里的小人之间画了一条金色的线。

“你这条线是什么意思?”他直接问到。

巴里立刻收住笑容,收回了手,六个小人重新在空中站成了圆圈,一些没有规律的金色的线条看似随意地连接起了他们中的任意两个。

“是共同点,”巴里伸手指了指维克多,又指了指自己,“上次在……挖坟的时候,我们曾经聊过,你和我获得超能力都是个意外。”

他把手指向立体图像中的另外一条直线;“而戴安娜和那条人鱼则是上古种族的后裔,战斗力超强。”

“克拉克和你都有过一次重生。”

“我和克拉克都很快……说起来我一直想知道我们谁更快。”

“你和我的父亲、戴安娜和克拉克的母亲都健在。”

“咱们两个年龄相仿。”

……

他比划着解释着每一条线,维克多配合着,一条条改变着他们的颜色,直到巴里最终停下了叙述,转过头来看他,“你发现什么问题没有?”

“你是指布鲁斯吗?”维克多把身上只连着一条线的蝙蝠装的小人拎起来,“他和亚瑟之间的这条虚线是什么?”

“呃……我不知道亚瑟还有没有亲人,如果没有,那这就是我所能想到的布鲁斯和我们中的任何一人的唯一共同点了。”

维克多闭目想了想,那条虚线变成了直线,“抛开亲人的问题不提,他们两个都酗酒。”

“可是亚瑟才不会和布鲁斯坐下来好好喝几杯,他那个口德……”巴里嘀咕着,仿佛自暴自弃般地在超人和蝙蝠侠之间又画了条线:“这么说起来,这两个人都有披风——”

他沮丧地坐了下来,“除此之外,我想不出他们之间还有任何共同点了。”

“我也想不到。”维克多看着面前的关系图,也似有所思。

 

“我想找个办法修复一下克拉克和布鲁斯之间的关系,布鲁斯那么努力想要复活超人,可是克拉克醒来后却狠揍了他,你不是说,后来克拉克还说布鲁斯不喜欢他……”巴里为难地叹了口气,“我本以为,我能找到一个突破口,让克拉克改变想法,可是当我仔细想来——”

他伸手指了指被线条连接着的小人,“就算是说话凶狠的亚瑟,也和我们有些共同之处,共同点就是归属感的温床,我就是因为这个才答应加入布鲁斯的……结果,他却是和我们都不同的那个,他没有超能力,没有亲人……阿尔弗雷德或许能算半个,他很有钱,并且他的战斗方式和我们都不一样,还很有钱……”

他最后看向维克多,“我发现当我想得多了,居然更不了解布鲁斯了,团队是他组织起来的,可是到头来,他在想什么,他是怎么看我们的,你知道吗?”

“我不怀疑布鲁斯。”维克多极快地答道。

“我当然也不怀疑!”巴里立刻澄清道,“我一直都记得刚见面的时候,他就说‘会尽量跟上我的速度’,可是……”他叹了口气,“你觉得我们之中,又有谁能跟上他的想法呢?”

“克拉克。”维克多停顿了一下,最后说。

“我很怀疑,出身、能力、观念……他们几乎在每一个方面都是截然不同,甚至是相反的……可我也一样,对于这个问题,只会没有根据地想到克拉克。”他最后满怀希望地抬头看向维克多,“那么,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或许我们并不能做什么,但至少创造一个机会……”

维克多欲言又止了几次,最终放弃了纠正巴里可能存在着的某些“误会”,委婉地道:“我以为,他们并非沟通不良。你知道吗?布鲁斯把克拉克的家都买回来了。”

“然而他们却不会像我们这样,”巴里急切地在自己和维克多之间比划了一下,“说出想法,一块想办法……”他伸出拳头碰了碰维克多并没有躲开的铁拳,“他们是不会这样的,嗯?”

这话令维克多翻过了拳心,他盯着它发呆了片刻,最后叹了口气:“……好吧,但我想你需要拿出一件东西来。”

 

 

克拉克在他住处的床头边发现了一枚蝙蝠镖,他拿着它去询问玛莎,玛莎却表示没见到他的“好朋友”来访。

克拉克犹豫了一下,最终没有对母亲的形容加以纠正,布鲁斯救过玛莎,布鲁斯复活了他,布鲁斯把家还给了他,可是却从没因为私事而有求于他。克拉克思考了一会,甚至也想不出布鲁斯有什么需要他的,阿尔弗雷德是个万能的管家,他最终没能像这位老人家所期许的那样,和布鲁斯好好谈谈,甚至连一次正义联盟其他成员都做过的替班工作,他也没来得及去做。

布鲁斯和他之间总是隔着某种说不清的距离,有时他会想去跨越它,可却又不知该如何跨越。“朋友”二字不是单方面可以给予的称号,他会以有布鲁斯这样的朋友为荣,可是却不敢笃定布鲁斯也会这样看待他,即使对方已经帮助了自己多次……一如他也会帮助其他的联盟成员、帮助哥谭、甚至是全世界的公民那样。

“这不就是男孩子们之间的小游戏?”最后还是玛莎把一绺头发撩到了耳后,微笑着看向他,“偷偷塞给你一个小信物、留一个小暗号,希望你发现了就去找他一起玩。”

克拉克有些怀疑地望向她,“男孩儿之间还有这种游戏?我以为布鲁斯不是这种性格……”

玛莎收敛起了笑容,高大的儿子在她眼中仿佛又回到了总是孑然一身的少年时代。“去找他吧。”她最后又弯起嘴角,抬起手来摸了摸克拉克的头,轻松地说,“相信我,布鲁斯会高兴的。”

去吧,孩子,你也需要一个朋友。谢天谢地,这么多年之后,他终于出现了。


TBC

评论(7)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